文章吧手机版
休整,不一定是贻误
日期:2018-10-12 19:03:2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无意中看到一个小故事,说是三只毛毛虫准备过河时各自不同态度做法。其中一只找到一条桥,想从桥上慢慢过河;一只找了一片树叶,想趴在树叶上漂过河;一只则说太累了,已经精疲力竭,不如好好休整一下,于是躺下休息了。结局是,过桥的毛毛虫因为太长的爬行过程累死了;趴在树叶上过河的毛毛虫因为树叶被风吹翻,掉进河里死了;在休息的毛毛虫,一觉醒来,它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蝴蝶,扇动几下翅膀就过河了。

  忽然有所感触:休整,不一定是浪费时间,不一定是一种贻误。

休整,不一定是贻误

  想起一次登山活动,不同两队人,一队为了尽快登上山顶,争得第一,整个过程不休息,一直前行,但行着行着,步伐越来越小,脚步越来越慢。而另一队,则适时休息,在短暂的休息和补充能量之后,如虎添翼,很快登顶。结果获胜的是那队懂得适时休息的人。

  现代是快节奏社会,对于年轻人之言,加班加点似乎已经是常事年轻需要拼搏,但奋斗的过程也不能盲目。经常不让大脑休息往往会让大脑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学会自我控制,在非紧要情况下,调整自己,常常能让事情顺利很多,甚至事半功倍。而那些习惯性的刷手机、熬夜等习惯,更需要自律自制。

  休整,不一定是贻误,是错失了解自己,明白处境,做出适当的休整其实是一种智慧体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休整,不一定是贻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