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璀璨星空
日期:2018-09-30 22:07:00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璀璨星空

  夜凉如水,杜牧把金秋的夜晚描绘淋漓尽致!抬头仰望,璀璨星空流星划过,远处传来犬吠,让夜更加的静谧幽深

  星星点灯,隐约照亮前程,脚下的路在忽明忽暗延伸,偶有白色小粉蝶路边翻飞,是梦见庄周了吗,还是我在庄周的梦里?

  城市喧嚣,湮没了对大自然感知。从滨江公园黄色的迎春花开成花溪,到栀子白了、桂花香了,银杏叶子开始泛黄,中秋过了就是年,年复一年,梦回故乡魂牵梦绕的是氤氲晨雾中那天然的水墨画

  最小的妹妹国庆前出嫁,看到她流转顾盼的眼神,我心为之一震,仿佛自己一下子年轻了10岁20岁,因为妹妹刚成年,我也还年轻吧!

  习惯了别人对我的称呼慢慢从姐姐变到阿姨

  侄女宝宝出生,天天听到“姨奶奶来喽!”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知不觉是要变成奶奶级别了!

  带着天仪宝宝参加幺妹的婚礼,一句“小姨奶奶今天大婚!”让心里宽慰不少(其实肚子里在坏笑?),在天仪的小姨奶奶面前,我还是姐姐!

  时间在星空中滑过,仿佛不曾留下印迹。每天奔走在三点一线忘记了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回归自然中,才发现,走过繁华,才更能体会自然的神奇伟大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图书管理员原因是教我数学的女老师,每次用沾着粉笔灰的纤细嫩滑如凝脂般的手指滑过书脊,那个画面另我神魂颠倒。

  如今能以经典为伴书香易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肩负文化复兴使命帮助更多家庭育儿、育心,感知更多的自然与幸福,也是另外一种幸福吧!

  在这过程中,其实收获最大的是我自己,因为学习,因为分享,让更多的人轻松育儿,体验幸福,让我更加快乐恬淡虚无,身、心,灵渐渐通透起来!在天地之间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我能拍出沉甸甸的稻穗,却拍不出身边围绕的稻香一片。有些东西需要亲自参与,亲自体会。在广袤无垠大地上,与自然融为一体

  抬头仰望,垂天之云如大鹏展翅。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我心豪迈抖擞精神,振翅欲飞,欲与天公试比高!育心之路,健康之路,教子之路……

  赖老师在前面领路,为我们开辟了精神上的荒蛮之地,我们在此种树,种植经典智慧之树,让爱汇成河,浇灌绿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璀璨星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