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限已到!微信、支付宝迎巨变!
日期:2022-04-06 03:34:05 来源:影响力思维 阅读:

大限已到!微信、支付宝迎巨变!

  影响力思维思维改变一日千里?

  —01—

  微信支付宝“大限”到了!

  明早醒来!你的钱,由国家帮你看!

  今日起,所有网络支付必须通过网联!国家这道下了足足11个月的铁命令,正式迎来了最终大限!

  截至目前,462家银行、115家支付机构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宝也已提前宣布,全面完成系统对接。

  央行透露,网联已历经千锤百炼。一季度处理57.75亿笔,日均6416.86万笔,金额更是高达两万亿。

  网联准备好了,所有银行整装待发,微信支付宝提前启动。一个真正由国家帮你看钱的时代,正式到来!

  从明天开始,付款流程将全面巨变!支付宝上用银行卡付款消费后,交易类型已变成:网联协议支付!

  没错,你在淘宝上买一双300元的鞋,通过支付宝用绑定的招行卡付款。流程变成了这样:

  1、支付宝收到你付款请求,自动向网联发起协议支付;

  2、网联将交易信息保存数据库,再将请求转发给招行;

  3、招行在你的账户扣掉300元,告诉网联已扣款成功;

  4、网联再告诉支付宝并传输,支付已成功,交易完成。

  最后,网联生成清算指令提交给央行,并通知支付宝备付金存款行,例如建行,给其账户增加300元。

  也就是说:你只是用支付宝在淘宝上买了一双鞋,却同时与网联、招行、央行、建行发生了业务往来!

  —02—

  好处是啥?

  所有的网络支付,都无法绕开监管。所有的交易明细,都在国家的监控范围之内!

  以前,骗子与支付公司狼狈为奸,榨取老百姓的血汗钱直接进入骗子账户;

  现在,全在国家眼皮子底下。

  以前,支付公司与银行直接交易,出事后谁也不认;

  现在,斩断直连,网联留存所有记录,问责到根源。

  所有涉银网络支付,都要到网联里过一遍,就像是净水器,更是照妖镜。谁在诈骗、谁在纵容,一目了然!

  —03—

  一个旧时代的终结

  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支付宝们野蛮发展的时代过去了。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越是野蛮发展,步子太大了,反而容易扯到蛋。

  支付宝们规范发展的新时代到来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央行出手把支付宝们关进了笼子里,其实是给它们的长远发展带上了“安全套”,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从长远看,支付宝们的前途仍然无量。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兴起,中国银行业的大变革,早已开始了。互联网的出现、BAT的崛起、第三方支付的复兴,给了传统银行以颠覆性的推动,也赋予了传统银行改革的动力。

  当然,咱们这些吃瓜群众,自当乐见其成:

  无论咱们今后用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依然是一样的方便,只不过我们手里的钱,从此国家将帮它穿上真正的金钟罩、铁布衫。

  一个真正由国家帮你看钱的时代终于来了,这也意味着中国的金融改革又迈出了重大一步!

  —04—

  降降降!

  7月起,还有这些好消息!

  1、7月1日起将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继降低进口车进口关税后,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具体品类包括:

  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

  洗衣机、冰箱等家电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

  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

  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2、7月1日起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国务院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以一款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缴纳关税比之前减少2.4万元。

  3、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宣布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4、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5、7月1日起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施行

  6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通知》明确,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的缴费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不需要额外多缴费。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支总量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也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

  6、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

  7、下半年,还有这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一个全新的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是一种友谊 | 分享传递智慧

一个聚百万人脉的老板圈子

  影响力思维

ID:yxlsw088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限已到!微信、支付宝迎巨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