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智趣数学课
日期:2017-07-15 11:55:28 作者:岭师燃魂筑梦社会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智趣数学课

  今天我作为一个学生,走入了课堂去聆听我们支教组的数学小老师张福权的数学课。我从后门悄悄走入教室,教室里的同学们都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他们都很认真的看着福权老师出的数学小问题。

  起初,我以为那些数学小问题对我来说应该就是算算数的简单问题,却没想到这个也是需要用数学思维来想事情的。因此,很多学生都在很认真地听队员张福权的课。虽然福权小老师以前并没有上过课,但在三下乡的试炼中,他慢慢上课变得越来越熟练了,内容也更加吸引学生了。很多学生早早地在课室等着他开始上课。问题刚出来的时候,我还不懂应该怎么解决这些小问题。那些小孩子反而想的更加快,他们一个一个争着要回答问题。那场面真是壮观。

  而且,他们上课积极性很高,动手能力也很强,气氛调动的很好。而且一点都不怯场。即使错了,也是很高兴地下来认真的听老师讲解。而我的兴趣也被调动了起来,我也参与到学生阵营中去思考这些问题的不同解答方案。有时候,那些小孩子能比我们更快,更好的完成一道题,而他们所欠缺的只是我们想问题的范围广度。在这堂数学课中,我发现很多思考问题的方式都是可以用上的,只要你敢想,愿意去想,你总会发现不止一种解决办法。

  这堂智趣数学课也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思考并不是大人才能做到的。很多小孩子总是能够独立的思考,这一点是非常有好处的。另外,思考方式有很多种,我们不一定要定向思维的认定是哪一种。多思考,多考虑着自己认为可行的方案,然后加以实践,就可以获得新的思路。人生在世,一定不要小看任何的东西,就像我没来之前我是觉得他们肯定跟不上张福权的节奏。但是我后来发现我的想法是错了。因为他们从第一节课的不太适应到后来的不但能解决课堂问题,还主动询问课外问题。这堂课,不但教会了我们不要有定向思维,也告诉我们不要小看小孩子。这堂智趣数学课最后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下结束了。小孩子们还是围着数学老师转悠,一点都没有下课的感觉。我感觉我们能学到的东西太多了,纸上得来终觉浅,还是要实践多多动手才能得到不同的结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智趣数学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