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左和右
日期:2017-01-05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左和右

  我从不认为我有病。因为自小到大,我都爱自言自语。只不过时间久了,这一习惯很难改变了。这就像一个贪官,刚开始他贪污1块钱,接着他贪污两块钱,最后他贪污500万也感觉自己贪污的不算多,而他不贪钱的时候,反而心里会空落落的。我也一样,小时候,我每天自言自语一句,渐渐地,长大之后我每天要自言自语一个小时才感觉对得起自己。

  有人说我这症状是一种精神分裂,一个身体里面住了两个人,所以两个人在不停的说话,应该送往医院,一旦病情重了,还有可能拿起菜刀杀人。于是我便进入了医院。

  家人向医生陈述了我的病情,医生姓张,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妇女。

  她问我:“你会不会听到脑子里面有一个人给你说话?”

  我回答说:”听不见,没有任何声音。“

  ”你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吗?“

  我说:”您这个问题有问题,我怎么会知道我比别人多看到或少看到什么东西?“

  ”你感到害怕吗平时,你喜欢做什么?“

  我答道:”一般情况下我不会感到害怕,我只是喜欢自言自语。“

  ”你为什么要自言自语?“

  我答道:”这只是一种习惯,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

  “你平时有头痛的症状吗,有失眠的症状吗?”

  我回答:“两种症状都没有。“

  ”你觉得你自己正常吗?”

  我答道:“如果说某种习惯被当成某种病症的话,我只能说医生在鉴别病症方面需要修炼。”

  接着,医生让我在诊室外面等着,她接着向家人询问我的情况,具体什么问题,我不得而知

  这是一家封闭式医院,很多人穿着病服在走廊里面走来走去,有的人用手比划成一个手机在打电话。还有人躲在角落里面唱歌,有人在诊室外大厅中仅有的一个52寸液晶电视下看欧冠,据说看电视的这些人病情基本好转。这家医院一共九层,层数越高代表你的病情越严重,我处在第六层,因为医生判定我的病情已处在疯狂的边缘。(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我住院了。我分到一个床位和两身病服,家人为我准备好了洗漱器具,就扔在病床之下。我邻床的邻床,是一个老头,看似与我的病情一样,他躺在床上,两手在空中挥舞,口里用两种不同的声音在交流着。我的邻床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汉子,据我后面的观察,他整天在床上哭泣,像是一个受尽了委屈的怨妇。

  每天早晨七点半,护士们推着小车发药。并且看着我们把药咽下去,对于不可信任看上去狡猾的患者,诸如我这种看起来没那么神经的,总要我大张着嘴,抬起舌头,看看药片是否藏在舌下。第一天的时候,我吃了五片半药,红色的三片,绿色的一片,白色的一片半。这种药吃了之后就一个感觉,整个消化系统都是苦的,我接了一大瓶水,咕咚咕咚的喝了下去才有所缓解。

  我一共吃了三天药,三天之后,我的脑子似乎处于一种混沌状态,像是在北方沉重的雾霾中骑着一辆自行车漫无目的地行驶着。雾霾越来越浓,我甚至看不见脚下的地面,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混沌的孤独

  我想,我再也不能吃这种药了,因为我本身是正常的,如果再吃下去,我大脑正常的激素分泌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反而可能会造成大脑的残疾。我必须想出一个办法,让护士们看着我将药吃了,而我实际根本没吃。

  还好,用了一天时间,用我这颗已显得昏昏沉沉的脑袋终于相处了一个办法。我用的是一种深蓝色的太空杯,最上面有一个茶叶过滤网,虽然我不常用这个网子,但是我并未将它丢弃,我在王子上开了一个洞,我想下次吃药的时候,我可以用舌头尖将药送到这个洞里。然后等他们在水里分解之后倒掉。那一刻,我竟然佩服起了自己,这混混沌沌的脑子,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好点子。

  之后的三十多天,我用这种办法将药全部吐到这个太空杯里,然后倒掉。我的脑子也越来越清醒。我放弃了自言自语,我将自言自语化成了一种只在心里进行的对自我对话,而那时的我正趴在六楼的窗户上看道路上秋雨里行驶着的车辆和行人。

  我的疗程结束了,家人来接我回家,医生告诉他们说我恢复的很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左和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