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稻草”下乡,苦乐交织
日期:2016-07-15 作者:266 来源:266投稿 阅读:

  “稻草”下乡,苦乐交织

  2016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的活力稻草人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覃巴镇上榕村上榕小学的三下乡已经过去了六天了。在这六天的时间里,活力稻草人实践队的成员们经历了许多他们在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但在这期间也体会了以前所没有的欢乐。这几天里可谓是苦乐交织的日子,痛并快乐着

“稻草”下乡,苦乐交织

  三下乡中的“痛”:

  一“痛”:颠簸之苦。

  由于错误的估计,使得租借的车比想象中的车小了太多。在行李放上车后人的座位也不够,使得有的座位要挤下几个人,但即使如此也还有几个男生要站着。所以这一路的颠簸就显得更加的难受了。

  二“痛”:环境之苦。

  在熬过一路的颠簸之后,活力稻草人实践队的成员们再次遭受到了打击。当队长带领他们来到他们的宿舍时,他们忍不住发出一声声惊呼,因为这环境的杂乱已经超出他们的接受范围了。看着这蜘蛛网遍布,虫蚁爬行的房间,对他们的打击不言而喻了。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中的“乐”:

  一“乐”:初为人师的喜悦

  在一天的兵荒马乱之后,迎来第二天的宣传期间,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从他们脸上可以看出活力稻草人实践队的成员们应该是兴奋中带着喜悦的,因为这是他们初次以教师的身份出现在课堂上,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新鲜的。

  二“乐”:对孩子们行为的感动

  在刚来时,孩子们对我们表现出了惊人的热情;在上课时,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以及认真的学习态度;在手工课,孩子们把作品送给老师时……这些都是满满感动,让人莫名的暖心。

  虽然三下乡有着太多的不容易,但这些不容易在那些的欢乐下,你会觉得这都是值得的,做的这一切也都是有意义的!

  活力稻草人实践队新闻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稻草”下乡,苦乐交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