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警告:穷人心态已经开始低龄化
日期:2022-03-19 19:31:40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原创 阅读:

警告:穷人心态已经开始低龄化

  想要出身富贵的是穷人,想要逆袭的是穷人,想要翻身的是穷人,想要成才的是穷人,想要出贵子的是穷人;早当家的孩子是穷人,早懂事的孩子是穷人,早成熟的孩子是穷人。我不禁想要问一句,为什么这些词总是围着穷人?

   我想这么回答应该会让很多人满意:无非一点,人生来就想着更加的贪图享乐,但还是要加上一句,确实有些日子让人都活不下去!

   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就一定要早当家,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就一定要先懂事,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就一定比同龄人更努力,只是因为穷!

   人都是有自己圈子的,我想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也是因为我将自己也定义为穷人,如果我出身就是富二代,那自然也没有这样的感受!

   我曾说过,我比很多同龄人都差,唯一能让我走到现在,有了小旭成就也就是因为当初我的坚持与付出,当然这些都是在大学毕业之后我才领悟到的!

   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或许很多90后都跟我一样,95后的孩子不包括,家里都是瓦房子,黑白电视机,当然我更加不懂什么叫早当家,什么叫听话!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想开开心心的玩,第一次打电子游戏,第一次进游戏厅,不知道多少人还记得黑幕里的游戏机室,一块钱十个币可以打一天;第一次进网吧上网,玩的最多的还是是CF,有五毛钱一小时的,有一块钱一小时的,这些都是我们儿时的快乐,直到现在我依然会说,那个时候的我们根本就不会觉得我们穷,因为我们很快乐!

   我们最多是在进入大城市,看到车价,房价,再看看我们的工资之后我们才感觉我们很穷!

   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前不久有新闻指出,一个读高中的孩子留下遗书,希望下辈子不要做穷人家的孩子,这是一种声诉,但是我想要知道,现在的孩子难道会比我们那个时候更穷吗?

   我想肯定不会,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压力,来至父母的压力,因为父母会跟孩子说:你要努力才能挣钱,你要学习才能改变命运,你要争气啊,你要奋斗啊,这些话让孩子都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们家太穷了,而自己又无能为力!

   我不知道80后是什么样的,我也只能拿我所知道的视角来看问题,那就是在我们那个年龄段,厌学是到处都是,但从来没有过说家里特别穷给孩子带来这么大的压力,让孩子有轻生的念头!

   现在却不一样,随着网络不断进步,各种炫富,各种丑闻,各种无脑,在读书的时候农村户口和城镇户口都会让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感到自卑,更何况上了大学,农村和城市和省会的差距!

   穷是我们每一个都不愿意戴上的帽子,但这些帽子由不得我们,就像我今天说的,穷的观念开始低龄化,尤其是在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尚未成熟的孩子眼里,这些观念都来至我们的父母!

   我们的父母乃至我们现在当父母的人,为什么说压力越来越大,我想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我们的父母是60后他们给我们的压力顶多来至月入过万,这还是我们毕业之后的压力,这也说明了我们农村父母的局限性!

   但是如果是80后的作为父母,他们的局限性至少是60后当父母的10倍甚至是100倍,于是这些穷的压力就会带给孩子,就会压得孩子喘不过气来,最后只能选择轻生!

   我们小时候会叛逆,但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叛逆,因为青春期,但现在的我们都渡过了青春期,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现在的孩子,现在的00后为什么语出惊人,为什么做了很多难以想象的事,这些问题都来至当父母的!

   我们现在确实很努力,可如果我们的努力付诸流水,那最后我们这些人没有完成的事就会留给孩子,甚至是强加给孩子,可孩子能承受的了吗?

   生活越来越好,快乐越来越少,我应该为我们90后感到高兴,至少我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想想现在的孩子,这真的是快乐吗?

   穷人心态需要正确的引导,我们现在是心智成熟也懂得很多知识,知道自己努力就好,可我不想这种观念降临到我们的孩子身上,希望现在为人父母的90后,或者即将为人父母的90后,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不要让穷人心态过早的降临到孩子身上,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该努力的时候他们自然就会努力,正如大学毕业之后才开始努力的我一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警告:穷人心态已经开始低龄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