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监视》经典影评集
日期:2019-10-04 23: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监视》经典影评集

  《监视》是一部由金圣基执导,姜艺媛 / 李学周 / 周锡泰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监视》影评(一):真心,被女主蠢到想变成杀手

  美国惊悚片《地库惊魂》的韩国翻拍版,看完最想说的是“这个无辜女人不应该活着!”这句违反健康价值观的话真的只有等各位看了这部影片才会感同身受深有体会。女主角能够得以存活,除了导演赋予的主角光环真的没有其他理由能够说明了,从头到尾散发出来的脑残气质不管整容成什么样子都不招人喜欢,各种愚钝和各种傻气让整个原型人设彻底崩掉(原型中的女主,性感美丽、有怯懦却最终实现坚毅成长),表演方面没有任何灵性,其他正反配角也有着各种诟病,不是故弄玄虚就是用力过猛,不是形同虚设就是画蛇添足,简直毁原版到了令人发指地步(虽然原版也不是有多么好)。最后,导演自作聪明的还玩了把所有人都是游戏棋子的大格局,但是从前期大篇幅铺垫到后期草率的处理,都觉得导演在驾驭能力方面除了有心无力的同情分再没有可以帮其说话的鼓励之意。性功能障碍还想当爸爸,呵呵!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障碍吗?医疗科学救不了那种!QJ

  《监视》影评(二):一部单纯的惊悚片实在承载不了过多社会意义

  我看了本片之后又去看了美国2007年的原版片《车库惊魂》

  虽然讲的是同一个故事,但两本片子仍有高下之分。美剧原滋原味,韩国的翻拍片则夹带了不少私货。因为看韩国片在前,看的时候就觉得有一些情节常理有一些违和,甚至不协调,女主角的一些行为举止实在不是一个成熟并且能力极强的职场女性遇到问题时应有的正常选择

  当时还暗笑导编是不是有一些无脑!

  看了美影之后,原来时隔12年,韩国人改编本剧时强行加入了一些现下的“时尚要素”。例如,网络上的个人隐私保护公司性骚扰年青一代工作积极等等,甚至还有一个神秘的专门监视和获取他人隐私的组织。这也是为什么 美影叫做《车库惊魂》,只是一个单纯的保安喜欢美女律师搞出来的变态惊悚故事,而韩影则改名《监视》,则是寓义在一个网络暴力时代个人隐私无处可藏。

  不得不说,韩影更具时代感,社会责任沉重,但也因为如此,让一个简单的惊悚片的故事也承载这么多的社会意义,在剧情安排破绽百出,算不得是一个好作品

  不过,韩国人拍剧惯常是喜欢夸张的,最近有一本韩国相当火爆的《监狱医生》,许多哈韩一族看了叫好声一片。我就奇怪了,明明我看了前面三集,认为里面的剧情无脑到了极点,简直就不是一个正常人会干的事,更不要讲处于社会上层的权力财富富二代可能会做出来的事情

  可笑的是,人与人的脑袋看起来都一样。一个鼻子两只眼,但里面装着的东西可不一样。我这个影评下面的恶评如潮,许多人来反驳我,一定要讲这些情节是合理的。于是我想,这些年来中国大陆导演拍啥都能拍出校园霸王感觉来实在是因为这样的受众群体太多的缘故

  有市场就会有产品。这是颠不破的真理

  再说回电影来。

  美影里的女主角真的美炸了天,而且是一双大长腿,妥妥的金发美人

西方女星妆容实在是无懈可击

  至于具体的剧情,我就不展开了。不过令人讨厌的是,美影是2007年的片子,腾迅视频上有片源,就是内容也过多的删节,让人看起来实在不爽得很。

  韩影则是最新的,虽然没有删节,但剧情改动太大,惊悚的感觉我是不太找得到,而是纠结于这个情节不合理了,那个情节太奇怪了。大的道理我反而没有看出来:)

客官关注一下呗

  《监视》影评(三):监视,一如既往韩剧犯罪片的“无助自救

  故事内容很简单,一个公司职员,被一个暗网组织盯上了,注意是“组织”,他们直播真实真人猎杀。这个题材不是什么标新立异的,美剧里经常提及。但是他整个过程就是以“直播”的视角展示,更让人感觉到一种无助。说真的,韩剧很擅长展现犯罪片里的无助感。

  简单粗暴概括不同地区的犯罪片的特点,中国大陆传递的是邪不压正,香港强调的是法制,美剧表现英雄主义日剧关注施害人和受害人心理创伤,韩剧则在表达普通民众的无助与自救。

  无助感从何来。首先,女主就是一个普通人,做着普通的工作,离异,自己带着小孩。属于低风险人群

  第二,她不是走在大街上,被偶然犯罪的。她身边就潜伏了暗网份子,因为她经常加班到最后一个人,陡然提高了她的风险系数,成为了别人下手的对象

  第三,身边的小物件在不被察觉状态下,被安装摄像头。不是特殊的小物件,而是我们抬头目之所及,正摆在我们自己桌上的东西。无处可逃,无法避免。

  第四,当故事发展着,女主战胜匪徒时,终于冲出暗网,冲出水面时,镜头一转,后面的组织纹丝不动,他们继续拿这段真实的猎杀视频赚钱,他们继续物色着下一个猎物。女主的逃脱,不是必然,反而更多的是一个偶然,恰好男主对她有爱意,恰好他们已经拍够了,恰好她没有发现更多的端倪。否则,她分分钟钟重新拖下深水,悄无声息地被灭口。

  第五,孤军奋战敌人增加,而盟友没有一个可靠。室长,是潜伏在她身边的敌人;下属,没有一点担当,滴都滴都的高跟鞋声,丝毫不压低的声音,不想负责任的逃避生死关头还只会袖手旁观;一个喝醉的路人;两个先入为主认为是恶作剧而不严谨搜索警察,而且出警的是一个老警察与女警,未必能打得过高大的男主;观察敏锐,但是已经没有太大战斗力了。

  第六,猫和老鼠捉弄,把人逼向崩溃。女主几次从男主手中逃脱,又被捉回。这种反反复复的逃与被捉,像老鼠被猫捉弄,比来个痛快的,更让人崩溃。

  电影总得宣传一些正能量,揭示普通人的无助的同时,它也在宣扬自救的魄力决心

  但是影片的是从暗网视频拍摄者的角度展开的,收到视角的局限,人物塑造过于单薄

  在整个过程中,她没有怪过骚扰自己的上司,偷懒的,自顾自己且拖后腿的下属。她没有对这些人歇斯底里。非常正面形象

  过于正面的角色,与过于反面的角色,就显得单薄。进而,人物的单薄会减低电影的深度缺失讨论度。整部剧,把电影观众也拉倒了“暗网猎奇观众”的程度脖子上半部分还有点“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女主形象。小猫咪、小萝莉;脖子以下,是鬼新娘的瘆人感。

  综合起来,电影属于一个人无聊时,可以接受一点感官刺激,又不至于过于冲击。及格分吧。

  《监视》影评(四):监视:NAVER电影(影评)

海报1海报2

  [即将上映]监视(Watching,2019)

  定档4月的《监视》… 原来的题目好像叫《地下停车场》。现在好像换了…

  每次看到姜艺媛,都觉得很适合”浪漫喜剧”... 没想到出现在这样的"惊悚"电影中也丝毫没有违和感...

  好奇在这次的作品中是什么样的…

剧照1剧照2

  看着这服装难道演的是'保安'吗?

剧照3

  在地下停车场被绑架的她......

  随后被"俊昊"监禁..

  想要拼死逃离...

  但是每次都会被“俊昊”抓住…

  她的逃脱剧就此开始..

  这是预告片

  不久前上映的《门锁》也是一部很有感觉的作品…

  其实人迹罕至的"地下停车场",连男人都很害怕...

  但是女性们会怎么样呢?

  特别是关灯…以后...不知为什么,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都不敢在地下停车场停车了。

  但是说实话,世上哪有不危险地方呢。

  回归惊悚片的“姜艺媛”和精神病患者"李学周"

  我想电影主要讲的就是这两个人对决的故事吧。

  虽然没有详细介绍和其他演员信息

  如果喜欢这种氛围的惊悚片的话,让我们期待等待4月的上映吧。

  来源博客 > 推荐金权浩的博客

  译者: 李jj12345

  本原文可以登录火星译客网站查看,谢谢!如有翻译不准确之处,望请指出,谢谢!

  如有小伙伴对翻译原版影评感兴趣的,可以注册火星译客,加入 电影电视剧爱好者乐园 。具体信息可以豆油咨询我,谢谢!

  《监视》影评(五):和原版做一个简单小对比

  在谈到影片及其内容以前,还是需要先小科普一下,影片翻拍自一部07年圣诞节期间上映的影片,《车库惊魂》是由弗兰克·卡方执导,瑞秋·尼科尔斯、韦斯·本特利主演的惊悚电影。到韩国的这部翻拍作品上线,已经过了十年有余,所以本文主要还是分析翻拍的一些情况对比,来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影片。

  故事的背景如出一辙,都是加班到很晚的女性,都有一个有性骚扰行为的上司,然后保安选定的也都是圣诞节这天下手,不同点是韩版的增加了一些人物,比如上司其实是和坏人一伙的,另外还多增加了一个打酱油的女下属。

车都坏了,或者说都被破坏

  顺便说一下图都放原版的吧,韩版的找了很多资源都有水印所以还是尊重版权。之后我就按照韩版的剧情走向来说了,其实仔细看完会发现大概百分之八十多的大小情节都有照搬。韩版的车其实不光是坏掉了,还特意增加了一个陷阱,漏电导致女主被电晕,这种情节的设计上还是稍好一点的,毕竟原版是直接被人从后面给迷晕了。之后都是被换了衣服,原版的其实把换衣服的情节也录下来了,后来故意在监控播放激怒女主,而韩版的则在尺度把控的很严谨,除了开头上司骚扰的那会多少有些“袭胸”情节,后面基本上很纯洁。当然,原版的女主本来是红衣服,然后被脱光换了一身白色的,韩版保安则给女主换了一身红色的。

截到一张效果不错的,原版的保安则是一身圣诞老人装出镜

  依然是圣诞晚餐,只不过原版的多了一条狗狗,看品种是罗威纳,在中型犬的攻击力咬合力上来说都是很可观的。韩版在一番折腾下忽悠女主拖车,而原版女主则想忽悠保安自己有未婚夫多长时间不回来就会过来找我之类的,结果被熟知女主家庭情况的保安直接识破了,当然韩版的也是很了解女主离婚后的家庭情况,甚至有家庭的视频监控,当然那个玩具熊也都有出镜,总之一句话,保安都是看到了女主要么单身要么离异然后想要欺负她,看到这单身的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希望不是最后的晚餐

  吃过饭后的小节目,似乎都如出一辙,保安把女主黑车拉到最下面一层的一个地方,看到了被提前绑起来的人,不过前面也说了,韩版本身是多一个角色的,就是打酱油的女下属,所以被绑架的人就多了一个,不过倒都是男的被暴打然后被弄死(韩版的只是假装弄死,因为有个大背景之后再说),倒车撞的镜头都有,不过原版更加血腥一点,开着车推人走怼墙上撞了三次,第一次肠子什么的撞出来了,第二次撞死了,第三次补了个爆头。

保安:等着吧,一会就玩死你

  之后被打酱油的女下属坑了的女主(钥匙被弄到下水道了)只能两个人玩命的躲藏,被迫分开后,女主自己得到了一个绝佳的逃生机会,就是电梯,结果电梯控制了以后还是那个坑,自己跑出来让保安抓到扬言杀掉,结果女主为了救女下属被迫出来了(提前剧透一下,已经被保安KO掉了)。原版这块因为没有这个角色,所以电梯里头女主不出来,保安只能拿那个消防通道的水管子(韩版女主在自己车那用水冲男上司的那个),不停给电梯加水,最后逼迫女主出来了。

被困在电梯里的女主

  还是有就是报警那一段,女主打过一个电话,然后因为信号问题并没有很清楚的表达,手机掉外面以后摸不到还把指甲盖给弄伤了(两版这个地方都一样),不过韩版的这块手机倒是被一个喝醉的大叔捡了,然后发现没电关机了,而原版这块其实倒也有一个人,听到声音了结果以为是开玩笑,也跟着说了起来,并没有下来,然后男主带着狗搜索的时候女主就已经躲起来了。

进进出出都没看到的手机,最后还被警车压过去了,图截了好久才截到

  而警察也都来了并且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当然保安也做着准备万一发现异常就干掉警察的准备。在有惊无险的转悠了一圈之后警车开了出去,而这时候女主也都跑到了门口绝望的目送着警车离去,当然这里说一下,韩版的开头是绑架女下属的片段,原版的开头是女主从车里头出来的片段,其实拿来当开头都可以。

捅开了后备箱的孔,露出了眼睛

  送走警察以后的一段戏其实也挺多的,又是在楼上的老保安下来逛逛,又是本来能逃出去的时候被那个一伙的男上司给破坏了,然后还斗智斗勇把男上司电晕,最后被保安杀掉了。这段韩版特有的剧情问题就大很多了,我来说一下都有什么,首先就是老保安在楼上新保安在楼下,按理说你可不能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到处走动。再有老版的警察走后第一时间把门好了,就是担心有人来或者人跑出去,锁门用不了半分钟的功夫,你说你万一没追到女主让她藏起来或者回首掏你一下,然后从这里溜走了多亏?像保安这么严谨的把所有门都关闭的人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分明导演故意给老保安加戏的,其次上司出来的时机很有问题,并且问题最严重的是女主为了方便没穿鞋,那种情况地上那么多水,你把上司电晕了你自己没触电?原版解决这些问题很简单,那个楼上叫卡尔的保安一早已经被做掉了,到电梯注水的时候从上面掉了下来,而上司前面也说了,直接车被怼烂了。只能说韩版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打酱油的角色,并且增加了其他保安的戏份,出发本意是好的,但是实际当中处理的并不是周全。

  最后差不多就要迎来结局了(其实两部片子一起看不停暂停截图对比真的很累),撞车那块我还是说一下,女主拿到车以后开到门口然后马上就出去的时候被保安撞了,接着就是追逐到对撞,最后女主被撞晕死过去了(假晕),保安过来打开车门……两版大体流程差不多,保安都是很怂去躲,韩版的撞了个车尾,原版的直接躲过去了,而女主因为手铐没有解开操纵方向盘不方便自己玩翻车了。

对撞瞬间,保安怕死直接躲过去了

  反派的死法上基本上也都差不多,女主装死,然后找机会捅了保安,再之后用手铐铐到车上,只不过士可杀不可辱,韩版这个自杀死的壮烈一点,而原版则好很多,因为保安一直BB到最后骂人,女主直接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要讲文明,树新风,然后默默按下了电击器的开关……

来来来,铁锅炖自己

  原版最终的结尾有点让人无语吧,因为最后的一把火,女主刚出门没走两步就来了一堆消防车……早知道直接点把火就得救了,韩版的话最后则是针对这件事策划的那群人的写照,因为把故事设定成剧本然后从监视器拍摄下来的画面进行剪辑,最后把保安室的电脑发过去病毒把那边的一切记录通通销毁,而上司那个所谓的同伙角色也是为了这个进行铺垫的,我估计拍摄这种东西应该是赚钱很多的,而上司那种人看上去又是属于很认钱的感觉(虽然是中层职位,但谁不想赚更多的钱啊),所以韩版额外增加的设置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看过原版就感觉有点多此一举画蛇添足。

劫后余生

  总体来说还原度还是很高的,故事主线基本上完全一样。原版IMDb评分5.9分,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分数,韩版的略差一些,个人分数是5.7分,推荐观看,当然如果没看过原版的也可以去看一下。

  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要慌,要是罪犯没有杀害自己的意图,尽量满足他的条件,然后寻找机会报警或者逃出来,尤其不要激怒他,当然更希望大家一辈子用不上这个方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监视》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