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木匠的苦恼
日期:2019-09-29 10:19: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木匠的苦恼

  老木匠苦恼

  文/赵元波

  老木匠领着几个徒弟在给一户人家做木活儿,没想到,新来的那个徒弟毛手毛脚,一不小心,竟然把两根厦柱给锯断了一截,立木在即,木一旦立起来的话,那两根厦柱就会短上一截,那就露馅儿了,主人家会不高兴的,那会坏了他大半辈子的名声的,砸了他的场子,以后还怎么找饭吃呢。

  还有两天就立木了,老木匠苦苦思索,该怎样才能把这一短板给补上呢?老木匠的朋友是石匠,听老木匠说了他的烦恼,就拍了拍老木匠的肩膀说:“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去得了,到时候,我把你这一短板给补上,保管主人满意!”

  石匠这么一说,老木匠心里有些释然了,不过,心里还是有些犹豫木头锯短了,石匠会用什么方法把它给补上呢?

  到了立木那天,石匠带着两个石墩子来了,等木一立起,就把两个石墩子垫在厦柱下面,不长不短,刚刚恰好,厦柱和其它柱子一样高了,老木匠满意地笑了。主人家见了,也觉得木匠的这一创意非常好,厦柱下面垫上石墩子,既美观实用。老木匠捏了一把汗,幸亏有石匠来把自己补上这个短板,要不可就坏事了,自己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着呢。

  打破常规,跳出既有的思维圈去看问题,就会有新的收获短处这时也就可能会成为新的亮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木匠的苦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