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橡皮泥动物
日期:2019-08-12 09:53: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橡皮泥动物

  橡皮动物

  文/赵元波

  在一家小学的门口,捏橡皮泥的匠人摆好了摊儿,他的摊上摆满了用橡皮泥捏的各种动物:老虎豹子山羊水牛兔子,一个个捏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深得孩子们喜爱

  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就涌了过来,争相购买他们各自喜欢的橡皮泥动物。一个男孩买了一个橡皮泥捏的老虎,一个女买的是一个橡皮泥捏的的兔子。它们在把玩着各自的橡皮泥动物。

  男孩说:“瞧瞧我的老虎,多威风呀,它呀,一嘴就能把你的兔子给吃了!”

  女孩说:“我的兔子才不怕你的老虎呢,我的兔子没有你的老虎力气大,可它跑得快呀,躲到洞里面,你的老虎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你的老虎就在洞口外等着吧,我的兔子从另外的那个洞口早就逃之夭夭了。”

  两个孩子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斗起嘴来,互不相让,都觉得自己手里的橡皮泥动物要么劲儿大,能置对方死地,要么就认为自己的橡皮泥动物聪明智慧,能把那些大动物耍得团团转,无所适从

  橡皮泥匠人在一旁听了,暗自发笑,其实呀,在他眼里,这些橡皮泥动物都一样,都是橡皮泥,无所谓厉害不厉害,聪明不聪明,只不过经他的巧手捏成了不同的动物,在孩子们的眼里,这些橡皮泥似乎就具备了这些动物的能力实际上,就是捏成了不同的动物,这些橡皮泥也还是橡皮泥,不是哪种动物。

  一个人,不管你的身份地位如何变化,最起码一点的是,你还是个人,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变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橡皮泥动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