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分手之后,前男友列出账单,让我还钱…"
日期:2019-07-31 12:45:12 作者:源靖 源姨 源姨 微信号 来源:源姨 阅读:

"分手之后,前男友列出账单,让我还钱…"

  前天,我整个学员群都被一张图笑死了。

  这张图是一位女学员在她的工作群看到的,真实性应该还挺高。

  虽然我怎么看都像个段子……

  然后我上网搜了一下,类似事情还真挺多的。

  像是这个,男人相亲失败就要问女生索要约会费用,连饮料都算进去了。

还有这个,男人列出账单要求女友还钱,还说不还就要去共同好友圈子曝光她:甚至还有人一本正经探讨过,“520”和“1314”这样的转账,从法律层面能不能索要回来?

  这让我想到,以前有男生问我,分手之后前女友要“分手费”,该不该给?

  现在又时常有女生问我,分手之后要不要把前男友送的贵重礼物退回去,或者把钱还给他?

  恋爱期间谈钱本身就已经够敏感了,现在想想,分手之后谈钱才是真的尴尬

  源姨先帮大家捋一捋,什么样的男人才奇葩到,分手之后问前女友要钱。

  第一种人,他为了迅速搞定你,花掉了原本无法承受成本

  比如,他自己月薪才五千,但为了追你,一个包就花一万。

  那他砸这么多钱进去,肯定是打定了主意必须把你搞到手的,最后发现你居然和他分手,前期付出的一切都打了水漂,他能轻易放过你?

  我知道,很多女生喜欢为自己“一掷千金”的男人,尤其是网上鸡汤说的那种,哪怕只有一百块钱,也要一分不差地都花在你身上。

  但其实,这种说法只是看上去很美——现实的恋爱中,男人都是要核算成本的。他们会大概地算出一个区间,能把收入的百分之多少用来恋爱。

  不要认为这是一种计较,相反,这是一个成年人应该具备的能力

  而且,具备这种能力的男人,往往就能够承担相应的损失——钱既然花出去了,就算了,分手也没必要再纠结。

  反倒是那些有多少钱就为你砸多少钱的男人,也未必是因为爱你爱到发疯,而是他们压根没有这种能力。

  一旦他们发现,花出去的钱没得到相应的回报,绝不可能善罢甘休。

  第二种人,他是真的遇到了经济上的困难

  我在法国留学时候,有个女同学跟我说,她分手两年的前男友突然联系她,让她把以前他送她礼物的钱还回来。

  她一脸懵逼……

  然后就跑来问我说,这男的是怎么回事,分手的时候没当场要钱,时隔两年突然搞这么一出?

  我就和她说,十有八九这个男的现在真的很缺钱,突然想起来还有你这么一个前女友,就想试试看能不能从你这儿搞点钱来。

  后来女生仔细调查了一下,发现果然是这样——

  男人投资失败欠了十几万,又听说她在国外留学,想着她应该有点钱,就来找她要了。

  更奇葩的是,这个男的已经走投无路到,把同样的消息群发给所有的前女友,和所有以前的哥们儿……

  第三种人,他认为你欺骗他的感情,要钱,是他宣泄愤怒方式

  这类男人会觉得,他为你花钱没什么,但是你必须和他在一起。

  一旦他发现,你不仅不和他在一起,可能还做了些让他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和其他人暧昧什么的,他就会非常愤怒和受伤。

  那么,既然感情已经要不回来了,曾经花在你身上的钱,他总是想着能回个本的。

  换句话说,这类男人认为自己是恋爱中的受害者,是他在反过来问你要“分手费”。

  发现了吗?这三种心态的男人其实都有一个共性

  他们没有办法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

  他们既不能控制好自己恋爱时的成本和投入,也不能处理好恋爱失败之后自己的情绪,甚至可能连分手后的生活料理明白……

  然后,他们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给前女友花钱了!我得把钱要回来!

  你看,他们还试图让你为他们的失败承担责任

  你需要承担这份责任吗?当然不需要。

  所以,分手之后需要给前男友退还礼物和交往费用吗?

  我作为男人的观点是,除非你们交往中明确地表达过,你是问他“借”了一笔钱,否则,都没必要还给他。

  因为这就是他要和你交往,所必须付出的机会成本。

  这就好比是你去玩抓娃娃机,你投币进去不一定能确保你抓到娃娃,但如果你压根不投币,你连玩的机会都没有。

  你当然可以选择投多少钱,或者在若干次之后,发现没有抓到娃娃就结束游戏

  但是你绝对不可能因为投了点钱,又抓不到娃娃,就对着抓娃娃机又打又砸的,让人家把游戏币给你吐出来。

  恋爱,也是一样的。

那种分手之后就翻脸不认人,问你要钱的男人,你不仅没必要搭理他,还应该庆幸一下——还好,分手了。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分手之后,前男友列出账单,让我还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