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瞭望”社会实践队与学生共赏世界大好河山
日期:2019-07-24 16:26:18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

  为贯彻“德、智、体、美、劳”这一教育方针提高学生文化修养鉴赏能力审美情趣综合素质,7月23日,“瞭望”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一系列景观鉴赏课,从国内走向国外,与学生们共同领略世界之美。

  鉴赏课介绍中国著名景观,比如苏州四大园林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承德避暑山庄、神农架等诸多景观,在展示风景之美的同时,授课老师巧妙地将景点的介绍与历史结合起来,使在学生们眼中扁平虚幻的景观变得立体化,具有一定的历史厚度,令学生对中国的名山大川有更深的认识。每当“游历”到不同地点,老师会辅以当地特色小吃加以介绍,使学生们对当地的气候人文有一定的了解

“瞭望”社会实践队与学生共赏世界大好河山

  介绍国外的景观时,老师主要以提出问题方式带领学生们认识国外景观。譬如,在展示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时,老师故意设下疑问:俄罗斯到底是欧洲国家还是亚洲国家?荷兰人为什么经常穿高高的木屐呢?欧洲为什么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对这些问题,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活跃经过学生们的讨论和老师的引导,学生们都能得出相对正确完整答案。在此,老师考虑到学生日学习地理这一科目的重要性,便着重强调了学生回答问题时应当注意前后的逻辑关系,由此强化了学生的逻辑思维

  通过这一节景观鉴赏课,学生们不仅领略了世界的大好河山,也对各个国家的人文历史有所了解。学生表示,应该多来几节艺术鉴赏课,既有趣又能学到很多的课外知识。授课老师也表示,艺术鉴赏是青少年不可或缺的艺术教育,只有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美,什么是艺术,学生们才能提高鉴赏美和丑的能力,才能拥有自觉抵御低俗文化的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瞭望”社会实践队与学生共赏世界大好河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