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乘风破浪,翼起奔跑
日期:2019-07-24 09:30:03 作者:Lem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乘风破浪,翼起奔跑

  湛江幼儿师范科学院翼梦•坡头实践队湛江7月23电(通讯员 彭虹铭)

乘风破浪,翼起奔跑

  今天班主任化身音乐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节充满欢乐、富有趣味的音乐课。“随风奔跑自由方向……”老师循循善诱教导学生去唱《奔跑》,婉转旋律搭配上学生们稚嫩却又清晰歌声填充了上午的课堂

  高年级数学课上,孩子们都对新老师充满了好奇,数学老师小关老师自我介绍完后马上进入课堂正题,小关老师讲解了小数分数互化,上课内容丰富,学生积极性高。老师在黑板出的题目都没有难倒他们,孩子们在题目中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

  低年级数学课上,昨天慧萍老师已经教了同学简单加法,今天接着教他们加减乘除。同学们表现都非常积极跃跃欲试,纷纷举起他们的小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便是对老师最好的描述

  低年级美术课上,李春红老师一开始在黑板上画下三朵不同形状花朵,让同学们说出它们的区别。接着又画了一朵莲花,让同学们跟着一起画。莲花在同学们的画笔下微风吹过,莲花轻轻摆动。在纤细青翠的花茎上,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花瓣紧凑不易凋落,叶片秀长而不易卷曲,花朵雍容富丽姿态高雅别致,想有那诱人浓郁香气,使人目迷心醉,这便是老师教同学们画的康乃馨。这是同学们想送给母亲的一份礼物代表他们自己对母亲的尊敬热爱。慢慢地同学们的画纸画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汇成一个个美丽的花园植物有了,怎能缺了小动物呢?大象兔子……就像赋予了它们生命一样

  今天下午,社工活动课的主题快乐游水。春蕾姐姐先自我介绍及简单讲解本节活动内容,接着开始热身游戏,让组员活跃起来。然后讲解游泳的相关知识可能出现的意外,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习有关的游泳安全知识,掌握游泳中的自救技能提高对游泳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掌握防溺水技巧,最后倾听同学们的分享回顾本节内容,结束本节活动。

  还有高年级情绪管理小组第二节,一开始的热身小游戏——情绪多表达,让同学们分成四个组在纸上写下代表情绪的四字词语,写得多的小组就能获奖。接着通过情绪检视表了解同学们对正负面情绪的理解与表达,通过五个事件设置问题并由同学们举手回答,由此让他们学会分辨合力与不合理的情绪,且学会控制,最后由同学们分享本节课的感受,回顾本节活动内容,结束本节活动。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不管追逐梦想的道路有多艰难,都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翼起奔跑。

  撰文:彭虹铭

  摄影:翼梦•坡头宣传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乘风破浪,翼起奔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