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华为任正非的“冷水澡”
日期:2019-06-05 17:54:1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华为任正非的“冷水澡”

  美国政府捏住了华为的“小鸡”子,华为不能不痛。一个十几亿人的大国全国男女老少盯住一个企业,牵动了地球上数十亿人的神经,不知道史后,反正有史以来还没有听说过。

  华为的命运已经和国家前途勾连起来,可见它砝码重量。我们的国家正在大踏步前进,互联网高铁眼花瞭乱,海上造桥奇迹频现。怎么个小小华为的波澜就掀成了滔天大浪,好象离开了华为任正非大爷,这个国就不是个发达的国了。

  大家对华为攥着一把汗。不是听政治家传媒人的炫乎,还真是切实的感受。如果中国科技神坛上不见了几个马云爸爸,就象一个家庭,分分钟会出现新爸爸。毫不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好好的过下去。可是缺了任正非大爷,那就不一样了。还得买洋货玩洋机,给外国人打工,吃“苹果”,亮“三星”。

  任正非多年来一直是悲观主义者。早先是藏在阴暗角落根本接受媒体的釆访,猫下腰全身心做他的通信设备。还足够厉害,2O年的功夫把美国欧洲的几个大V企业扯下来,自己坐在了金字塔顶。后来不得不上台,在国内媒体上亮相。成了企业巨星公众人物,任正非不断被人们认识。就是这样,70多岁的任大爷也是两手紧紧按住脑袋,尽量让自己少浮出水面。在中国不断闪烁的福布斯富豪榜上,看不到任正非的名字。可在全国人民的心中,任大爷的价码早超过了估计天文数字

  华为的5G,这几年一直是全世界科技界注视焦点。在和美国高通等公司竞争中,华为的落地速度更快。加上中国有这么大的消费市场,中国人热血沸腾爱国情怀,5G已经由天上的仰望,变成了握在手中的宝贝。深圳正迅速动作,5G基站的建设神速的不可思议

  太平洋那边的美国急了。美国在近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中国的敌人人类的进化和开放型的思维改变对抗方式,由舞枪弄弹的战争模式学会了坐在谈判桌上较量英雄高手过招,手中无剑,心中有剑。人类的确进步了。

  上世纪末,原来的超级大国苏联解体之后。地球政治舞台龙争虎斗热闹戏局看不到了。只剩下美国一个强国横行天下,独步星球江湖。那时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韬光养晦闷声发力。也就一眨眼的40年开放改革,中国成了地球的经济老二,并且直逼老大美国的宝座。美国人出了一身冷汗自然

  70的美国老汉特朗普做了总统后,他早就忿忿不平埋怨前任的几位总统太怂,将中国喂养成地球大佬也不当回事儿。特朗普是企业家出身买卖人不象政治家一头扎在格局轮廓中说事。有着生意头脑的特朗普大帐小帐算的清。于是他蓄谋已久的一盘棋开局,首先与中国开打贸易战。目的自然明确,上按住科技的脑袋,下扯住中国人贸易发展裤腿。绞杀掉中国经济已不可能,但不能比美国人抢先。

  好多自媒体上,爱国者攻击特朗普,说他是神经病,狗娘养的。恶语中伤的街头话是出口心头气吧。也理解,伤了我们的经济元气威胁到生存吃饭的问题不骂不解气。可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各为其主。特朗普是美国人的总统,吃的是美国人的草料,如果他一直替中国人考虑事儿,那才是真正的神经病。特朗普根本不傻。

  5G有什么厉害的,特朗普这么心狠手辣,就是和华为过不去。先是在加拿大关押了任大爷的爱女孟晚舟,然后给美国的谷歌、英特、微软等供应公司下令,封锁了华为的原材料管道力度空前。因为5G是前沿的科学技术,会引起信息时代的又一次大变局。

  才看到一个视频,是我国的一位21岁的青年科学家。他姓申,17岁涉入5G研究,进了国家级实验室。他和团队一起攻克了难关,将两秒一次的数据运算,变成每秒20万次的神速度。这项成果已经成为5G的核心技术,也成为行业国际标准。5G不光民用,让我们买吃的穿的更方便,而且这项技术关系国计民生应用于军亊、通信,物流交通直至国家安全的全领域。特朗普不能不急。美国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威胁,不出狠招是不行了。

  于是华为遇到了空前的危机。大难来临,乌云压顶,怎么办?哭吧?华为任大爷不愧为军人出身,横刀立马,视壮阔波涛如平湖。他面对华为人,面对揪着一颗心的全国父老乡,轻轻地说,我们洗个冷水澡吧。

  任正非不但是成功的企业家,他更是思想家哲学家。战国时期的鬼谷子为何被世人称旷世奇才智慧绝学,是因鬼谷子不但会思想会谋划,更重于实证,重于将高超谋略落在行动上。任正非不逊鬼谷子。他面对美国的大棒子横空砸来,不慌不忙。为什么呢,因为华为早就想到有这么一天,早提前做好了″备胎″。任大爷说,要沉着,要冷静热血贲张有用吗,喊一堆口号有用吗?聚焦用心努力将这场战斗打赢了才是真。

  洗个“冷水澡”吧。这句话很形象。任大爷不光是说给华为人的,更是给国人的一句实实在在的警言。

  冷水澡和热水澡的效果不一样。洗热水澡的人头上加温,淋浴头子温度会让你全身毛孔张开,每个细胞兴奋浑身血液畅流,有时激动的即刻手舞足蹈。冷水澡不一样,冰冷的水流头顶上贯注下来,刺激肌肉紧缩,每个细胞受了打击一般的紧张。冷静,沉着,比禅座来的快捷,头脑比任何时候清醒

  2018年记忆犹新。洗冷水澡的是中兴公司。中兴公司被断供,一下傻眼了。股市停牌,面临生机危机。后来外交斡旋,屈辱的定了城下之盟,才得以侥幸存活。从那天起,国人的头上才明白悬着一把剑。光做一个壳,没有芯的科技企业是可悲的。没有原创的科技,没有耐着性质工匠精神,科技作秀,山寨模仿,模式创新等花架子机巧,终究要吃到苦果

  华为任正非表现出的从容不迫,来自于他的未雨绸缪,来自他的战略远见。在任正非接受多媒体记者的釆访中,我们又对任大爷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感受到他巨大气场咄咄逼人自信。他像身经百战的宿将,叱咤风云的威势,广博学问,洞悉世事敏锐洒脱如练的平实语言。一个具有钢铁意志汉子,一架练就成伤痕累累但又无坚不摧的科技战机,这正是华为人的形象锻造。

  华为这么厉害,任正非还胆战心惊,要洗冷水澡。

  一个人,一个团队,乃至一个国家,我们做评价有一种依据最有说服力,那就是看她的对手是谁。华为只不过是中国的一家明星科技企业,她的精彩表演,竟然引起美国的嫉妒恨,甚至不惜牺牲国企业的利益来扼杀。可见华为的影响力了。

  华为做的这么好。可是在中国大陆,华为高高在上,没有几家企业与她相伴。在科技的顶峰,踽踽独行的华为确实走的很累。华为的成功,在于近30年来的矢志不渝,对准通信科技一个城墙冲锋。没有被国人浮躁学术空气和投巧文化诱惑,没有在金色资本闪光面前迷失。他们只想着为人类创造价值,为客户造出最好的东西,为民族品牌争一口气天道予善,华为所以成功登顶在行业金字塔上。

  任正非要华为人洗一次“冷水澡”。任大将军出奇的冷静,天空一般的豁达敞怀。面对美国政府的棒杀,他记牢鲁迅的话,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他没有半句污辱特朗普的词汇,他反对煽动民族情绪,还表示出对合作的美国公司的同情。任正非虚怀若谷底气和自信,泰山压顶不弯腰,来自于华为强大的科技实力

  中国人都站在华为一边。各种媒体在声援华为,科技实业界都出来义愤填膺的替华为说话。我们小自媒体人也用微言给华为以支持。不光是我们,甚至科技界实际帮不上什么忙。说明什么,我们的科技整体水平落后于美国。国内具有工匠精神的科技企业实在不多。我们每年向上爬行的数据GDP,多是挖出来的,拆建出来的,甚至有的是带血的成果。全国都热衷于赚快钱。玩资本编故事商业模式眼花瞭乱。

  全国人民应该跟着华为洗一次“冷水澡”。别每天陶醉在“我的国厉害了”的梦呓中。美国政府及其西方世界对中国的扼制才刚开始最新资讯看到,美国正和西方几个盟国合议,正在拟定限制中国人出境的政策,象著名的麻省理工,耶鲁、斯坦福大学名校重点学科已为中国人划了红线。正在进行的贸易战更是不会缓和根据地球上存在强盗逻辑流氓文斗的最后一招是拔剑相向。中美战争不是没有可能。

  我们洗个“冷水澡”,就可看到我们的教育在干什么。有个数据显示,我们的800万学子中,只有3万人对科技″芯″感兴趣。大家奔互联网,P2P,资本证券方向赚快钱去了。还有,我们富豪的钱存到哪里了,我们的官们都在忙些什么。

  倘若我国的土地上有5个华为,10个华为的话,任正非也不会孤军奋战残酷现实应该惊醒国人。仍旧是老领袖们留下的铭言,落后就要挨打,没本事就会遭凌辱道义不能当饭吃,口号只是哄自己麻醉开心。唯有自强不息,发奋又发愤的努力创造,有了雄厚无以相匹的国力,才可赢得全世界的敬畏尊重

  国人都洗一次“冷水澡”吧。假如你真爱我们的祖国。我们每个人,更得经常洗“冷水澡”。人在心血来潮热情奔放的时候,往往犯冲动错误。面对悲情冷酷,却是异常理性和明白,不至于被选择和方向误导。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男女朋友看完本文后,赶紧听任大爷的话,去洗个痛快的“冷水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华为任正非的“冷水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