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鼠标穿在脚上
日期:2017-03-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把鼠标穿在脚上

  把鼠标穿在脚上

  李冠宸

  随着现代人进入网络时代,电脑已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侣”,而鼠标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电脑配件之一。众所周知,现有鼠标都以手动操纵,有没有想过用脚趾或脚掌操作呢?之前看新闻,上肢残缺人士用脚来控制鼠标上网,但因为脚趾远没有手指灵活,大多是用两个脚趾代替手指来控制,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如果把鼠标穿在脚上,那么势必造福那些长期用手操纵鼠标、上肢僵硬的“电脑”一族,还可使广大上肢残疾人士体验到操纵电脑的乐趣。

  如今,这种突发奇想已经变为现实。2010年4月,南京理工大学以李云龙为团长的5名大学生组成了一支团队,经过不断构思磨合和商讨,很快发明出了“拖鞋式”脚控鼠标,即用脚掌可以踩踏控制的鼠标,取名“踏浪”,由此一来,鼠标摇身一变成了既浪漫潇洒的字眼儿。这种“踏浪”脚控鼠标刚一出现,即引起广大网民的兴趣和关注,让人不禁眼前一亮,乍一看它就像一双木质的拖鞋,纯天然的鞋子上绘着白色的浪花图案,只不过在一只鞋面上写着“踏浪”二字,令人惊艳,颇具艺术价值。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事实远比想象中美好。体验过的人无不感叹鼠标灵活,把鼠标穿在脚上就像穿普通的拖鞋一样,把搭扣系上,按一下开关就行了,右脚跟控制光标位置,左脚前后脚掌的踩踏动作正好对应点击鼠标的左右键,只用一分多钟,就能轻松玩“连连看”了,非常顺“脚”,爱不释“脚”了。

  另一方面,出于健康考虑,随着使用电脑时间越长,频繁操纵桌面鼠标很容易导致右手僵硬酸痛,形成“鼠标手”、“网球肘”等,不仅有害手臂健康,且因左右手动作不平衡会加剧人的疲劳度和厌烦感,而右手在键盘和鼠标间每移动一次大约需0。4秒,两者之间的频繁移动也会造成时间浪费。有了“踏浪”脚控鼠标后,就可以把平时不运动的双脚利用起来了,从而避免腿脚麻痹和静脉血栓等症状产生,完全解放双手,非常节约时间,尤其利于身体各部位协调配合。

  日前,这个独一无二的“踏浪”鼠标可谓捷报频传,在刚刚结束的第4届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登特等大奖宝座。新的一年已经来临,2011年6月,踏浪团队的同学们还将乘风破浪前往国际大赛中一展风采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鼠标穿在脚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