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北欧后的高晓松
日期:2018-10-23 05:18:42 来源:时局参谋 阅读:

被北欧后的高晓松

  前不久,高晓松去趟北欧,回来写了篇文章题目是《在北欧,我觉得自己内心丑陋》。

  这是一个有趣话题,如果高晓松说的是他外表,我们会莞尔一笑了之,要命的是,他偏偏说的是自己内心。一个敢于说自己内心很丑陋的人,是需要勇气的。

  北欧人的不攀比讲排场,只关注当下,用极简的生活理念享受着美好的当下,这让高晓松的那些名气才气和财气瞬间派不上用场。在北欧,你穿爱玛仕或者穿优衣库,他们都不会有羡慕或者鄙视的目光。他们只会关心自己今天穿得舒适与否。

  高晓松其实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反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事实上,导致我们生活越来越繁忙恰恰来自于内心的欲望越来越高,而内心的欲望攀升更多来自于物质的攀比。

  当所有的用来炫耀的部份被忽视后,炫耀者就失去了炫耀的意义,如果炫耀成为被周遭人轻视的行为时,那么大家才能真正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我们穿给别人看让别人知道我们有钱或者很有品味,我们吃给别人看让别人知道我们有钱或者很有品味,我们开豪车给别人看让别人知道我们有钱或者很有品味,我们的一切都在演一个成功者的戏,而失去了真正自我。

  在北欧,那个在中国任何场合都可以侃侃而谈的高晓松,竟然开口说话会脸红了。被北欧后的高晓松,这个时候才知道,穿名牌名车豪宅然后孩子名校——这些中国人毕生的追求,在北欧人眼里,根本幸福两回事

  被北欧后的高晓松,也才反省,大人们拼命出去赚钱,举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旗帜,相对于北欧人每天陪在孩子身边享受生活,到底谁才是爱。

  被北欧后的高晓松,也终于明白,在美国的大选上,民主候选人桑德斯在电视辩论公开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就把美国建设成北欧丹麦一样国家,要知道,美国那么大那么强盛那么富裕,而丹麦只有美国一个州那么小。

  这个时候,我们相信,被北欧后的高晓松,是开悟了的,没有幸福,那些所谓的物质和金钱,又有何意义。

  这个时候,我们也感谢高晓松,让北欧那股清风,吹进了我们的生活,那些混沌繁复的生活,是该清清爽爽了。

  如果是吃,我们吃饱吃舒适就好,不必要为了照顾客人面子,而点一堆菜放在桌上。

  如果是穿,有钱买大牌,是真正的喜欢而不是炫耀,无钱买优衣库是真正的舒适而不自卑

  如果是住,面积能住就行,装修时,一定不会把房子整成一个仓库,装满了一屋等人点赞的物品

  如果是行,公交车也好自行车也罢,只要沿途一路欣赏美丽风景就好。

  这个时候,想想前些年那个说“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不愿在自行车上笑”的女子,真的该去北欧一回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北欧后的高晓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