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赏读 | 计较少了,人也就快乐了
日期:2018-06-24 09:14:2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赏读 | 计较少了,人也就快乐了

  煮一壶茶,在茶中撒一缕光阴,细品人生中点点滴滴。把茶的芬芳,光阴的浅显,写尽诗词歌赋里,在那里填一首感悟,写一首快乐静守流年,才懂得人的快乐是因为计较少了。

  我喜欢轻踏在自然风光中,任由微风在我脸庞撩拨,任由小草对脚踝告白享受着光阴所给予的美好。这时,我总会敞开心门,收纳阳光暖意,随时光同行,走进悟想的幽谷身临其境,把内心的懂得在这僻静中梳洗。

  生活是五味杂谈,不停的经历塑造不同感言,而每一份感言都透入着本身的一种道理。而这些道理中,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依旧会影响着本身的情绪心绪,甚至耿耿于怀难以释怀。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被一些言辞所影响,当夸赞时,内心是掩藏不住的喜悦;当批判时,内心是难言的低落难过;而这仅仅是一些言辞。

  当遇到某件事情时,情绪的影响会更加深刻,它可能会伴随着你一生,当你闲暇时忆起,就会让你耿耿于怀。

  而时光总飞逝的很快,回首时,总会感叹事情早已过去,为何依旧放不下。当一件件事情积压多了久了,人怎么可能快乐的起来呢?

  有人说:“我心里并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早已释怀了,可总会失落难过。”但我想说:那些释怀或许是真的释怀了。

  但好多时候,我们的烦愁不是因为生活的磨难,也不是因为人生的坎坷,而是因为心里承受不住生活太多的变迁人生路上的转变,还有生命无法抵挡的烦恼对自身的侵犯。

  有时,觉得自己疲惫,是因为生命路上的历程让我们懂得了太多。从踏上成长阶梯开始,每一个阶梯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而踏上下一个故事前,都要去释怀上一个故事,而得出故事里的道理,怎会不疲惫。

  可随着时光的流逝,总会在心里印烙出一份让自己快乐的答案。当你按着这份答案去做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真的快乐了。

  而这份答案就是:“少计较。”在生活中,我们总会为大小事斤斤计较。吃了点亏,计较人家的不讲理;上了点当,计较世间不平人心险恶;吵了吵架,计较他人野蛮;还有哪些数不胜数的计较,当我们把这份计较收起来,用一份洒脱去容纳生活中的不平时,你会发现这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让你不快乐

  人活着,不开心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让自己每天开开心心的。老话常说:“吃亏是福。”不管有福没福,至少当你不去计较自己是否吃亏时,你是快乐的,你的心情是美好的。

  作者:瑾言,怀瑾若瑜,言为心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赏读 | 计较少了,人也就快乐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