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读|来,跟我学点搭讪技巧
日期:2018-06-09 05:03:09 作者:阮琦 阅读:

好读|来,跟我学点搭讪技巧

  男女搭讪这事,勇气行动重要。搭讪时,要结合女孩讲话的内容以及态度,去判断她的思维状态,然后采用相同的思维模式与之对话

  为什么想要认识

  如果说话时女孩态度友好和蔼、面带笑容,那么就属于女性思维状态。她实际表达的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得你来到我的面前?”

  女孩关心的是当下以及过去的事情,所以此刻应该采用女性思维模式,描述当下状态并且表达自我感受合适回答,如:“刚才看到你,感觉不错,一冲动就跑过来想跟你说句话。”

  运用女性思维,可以让对话产生轻松友好的气氛,有助于增加彼此的安全感熟悉感。

  如果说话时女孩态度严肃冷漠、心怀戒备,那么就属于男性思维状态。她实际想表达的是:“你跑过来跟我讲话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女孩关心的是未来的事情,所以此刻应该采用男性思维模式,说出你行为的指向结果。合适的回答,如:“刚才看到你感觉不错,就想跟你认识一下,将来或许可做个朋友。”

  运用男性思维,先把你的目的明确说出,再让对方作出选择。如果她认可你的目的,搭讪就有可能成功。但如果此刻你用女性思维回答,比如“就是想跟你说说话、聊聊天”,那么被拒绝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因为说话聊天只是状态不是目的,女孩会认为你避重就轻、心怀叵测。

  你有什么事

  女孩说“你有什么事”时,多数态度严肃,少数态度友好,但百分之百都属于男性思维。所以,正确的回答也应是男性思维。如:“刚才看到你感觉不错,就是想跟你认识一下,将来或许可以做个朋友。”这样做会有30%的成功率。但不这样回答的话,则百分百完蛋。

  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情景,女孩非常友好地问:“你有什么事呀?”但当我们进一步告知是想做朋友时,她却拒绝了。这种情况是因为对方只是个善意的施助者,并不接受搭讪这件事。

  有时候,女孩问第二遍第三遍。这时候,应对关键在于你要坚定重复你的第一遍回答,决不能换答案、改内容。否则,她会觉得你的每一次回答都不是真心的,你只是个在不断试探的骗子。据说,警察犯人时也经常用这招,原理是人对重复自己谎言会有额外的心理压力,被多问几遍就容易露馅。

  我们的学员在上过这一课之后,果然遇到同样的情况。

  学员:你好,我想认识你。

  女孩:你有什么事?

  学员:就是想认识你。

  女孩:你究竟有什么事?

  学员:我就是想认识你。

  女孩:你到底有什么事?

  学员:我就是想要认识你。

  女孩:那你记我电话吧……

  跟警察审犯人有所不同的是,女孩反复提问说明她对你是有好感的,所以才更需要确认你的动机

  而男性思维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勇于面对不确定性,然后果断选择赌上一把。

  一个有趣现象

  很多男人在搭讪时的默认状态,都是男性思维的。比如,当女孩害羞地说:“这样不太合适吧。”男人会讲大道理:“人嘛,都是从不认识变成认识的。”当女孩微笑地说:“为什么要认识我呢?”男人也会笼统地解释:“因为我们很有缘呗。”

  但是,当女人强悍地问“你有什么事”的时候,很多男人此刻反而切换成女性思维了,他们不敢明确说出自己的目的,只会唯唯诺诺地回答:“就、就是想跟你聊聊天。”

  这恰恰反映人性乖巧阴暗一面,用一句俗话形容,就是“你软我就硬,你硬我就软”。当女孩采用友好的女性思维时,男人往往就更把自己当爷们了;而当女人采用强势的男性思维时,男人却下意识地变“娘”了。看清楚这一点,我们才能理解不卑不亢道理,“你硬我也硬,你软我也软”,这才是平等关系中的交际原则。而“你硬我就软,你软我就硬”,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存在理由,或许这是人在更复杂环境中的一种生存策略,但它不适用于两性关系这种单纯交往模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读|来,跟我学点搭讪技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