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幸福叫: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日期:2019-06-23 20:34:25 作者:未知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

有一种幸福叫: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和家人一起吃饭,原本多么简单正常的一件小事,可不知从哪一刻起,这件简单的小事却成了许多人遥不可及渴望

  熬夜加班,陪伴我们的只有那冰冷的盒饭和一盏微弱的灯;酒桌拼单,陪伴我们的是喝不完的酒和越来越经不起摧残的胃;离家奋斗,陪伴我们的只有一桶桶的泡面黑夜孤独

  父母等待是远方的担忧

  记忆中,林语堂的父亲每次工作回家,母亲就会准备一碗猪肝面给父亲补身子,而心疼林语堂的父亲总会吃几口就让给林语堂,林语堂也心疼父亲,所以吃几口又让给了父亲。最后面都凉了,父子俩还在让来让去。

  而那一刻,也成了林语堂回忆里最幸福的一刻。

  有人说,父母的爱总是无私的,他藏在了日常的唠叨中,藏在了每日精心准备的饭菜里。小时候明白,直到长大离开父母的怀抱,才知道,这种无私的爱是多么的幸福

  记得有一次,因为出差顺便回了趟家。陪客户吃完饭,到家时候已经10点多了,本以为爸妈早已睡了,却没想到在小区门口就看了不停张望我的爸爸和家中煮着粥等我的妈妈

  那天,从我说要回来起,妈妈就一直在准备晚饭,当得知我不能回来吃饭,要陪客户应酬后又去菜场买了红枣,只为了煮碗粥,让喝了酒的我回来能暖暖胃。

  捧着手中温热的粥,看着爸妈担心样子,那种在在外面的无助委屈一下子爆发了,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小时候总以为离开爸妈获得的是自由,却没有想过独在异乡异客时,已经不会再有人问你是否吃饱穿暖,不会再有人心疼你的委屈,理解你的小情绪

  当我每天拖着疲惫身躯,回到那只有十几平的出租房时,等待我的只有无尽的孤独和早已冰冷的外卖

  每当这个时候,只要想起爸妈的那句:“有空回家,我们等你吃饭。”即使相隔万里,我也能感到满满的幸福。

  因为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只需我一个转身,就能扑进父母温暖的怀抱。

  前段时间看到孙莉微博上传了一张“重庆小面”的图片,配文,美好的一天从一碗小面开始并@黄磊。许多网友大呼黄老师太厉害了,多妈真幸福。

  他用各种好吃的来表达对孙莉的爱,而越来越像少女的孙莉就是幸福最好的见证

  朱茵也说过:如果你照镜子发现自己越来越美了,那你就是找对人了。

  朋友小张就是这样一个越来越美的女人,因为他有一个懂她爱她的老公。她和她的老公刚在一起的那会儿,没什么钱,生活很辛苦。每晚的加班就是为了公司提供的那道免费的晚餐

  可是有一天,朋友听见有人在背后议论她,说她每天加班就是爱表现后,她哭着打电话和老公说,她再也不想吃公司的盒饭了,她想回家了,想妈妈做那道糖醋排骨

  一个爱你的人就是愿意理解你的委屈,心疼你所受的苦。而他留住你的方式就是等你下班回家,一起吃着他用爱做的晚餐。

  3月20日,国际幸福日,演员黎姿微博发文:幸福没有什么可以度量的标准,对我来说,简单在这美好的阳光底下与女儿们吃着薯条,就已经给我满满的幸福感了。

  前几天看到一条很暖心的抖音。抖音内容爸爸早上五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回家。到了那个点,宝宝就站在路口等着爸爸。

  看到爸爸的那一刻,宝宝拼命的招手。那个小小的人儿啊,好像连路都走不稳,但还是跌跌撞撞的跑向了爸爸。被爸爸抱起的那一刻,小手指着家的方向,嘴里咿咿呀呀说着:“饭饭,饭饭。”

  抖音下有一条很暖心的评论这就是生活,再苦再累,只要想到回家有家人,有孩子等着一起吃饭,就满足了。

  生活真的很辛苦,当肩负起父母健康伴侣的不离不弃,孩子的成长时,我们不得不负重前行。而负重前行就意味着再苦再累的工作也要咬牙坚持,再委屈再痛苦的情绪也要独自承受

  见到他们那一刻,你终于可以不再是一个勇士,不必再穿着坚韧盔甲,不必再一个人孤军奋战。你终于可以好好的坐下来抱抱你的孩子;亲吻你的伴侣;听着父母的关心;喝着那口温热的汤。

  有人说,最不幸的,是无家可归,最幸运的,是有家可回。对此,深以为然。世间最幸福的事,是万家灯火有一盏为我而亮,有一种幸福,叫有人等我回家吃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幸福叫: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