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恭喜你,终于追到我
日期:2019-01-22 05:35:48 作者:叶纤纤 来源: 虽然青春 阅读:

恭喜你,终于追到我

  青春寄语

  高中群里聚会消息已经吵了一年多了,最近终于定下了时间地点……

  Chapter one

  定下的地点离月落的工作地不远,时间上也适合,月落没有任何不出席的理由

  ldquo;可我还是不想去。”月落沮丧地对闺蜜叶青青说。

  ldquo;你怕什么啊?一切有姐给你撑腰呢!刘安就是有三头六臂,姐也把他打成一只小奶狗送你!”月落隔着屏幕都能看到叶青青的坏笑,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月落还是在群里跟了贴。高中毕业快十年了,她总不能为了一个刘安,连同学聚会都不敢出席吧?何况她和刘安不过是暗恋与被暗恋的关系,一切都在未遂中,她怕个毛啊!

  月落下了火车,一眼就看见了张牙舞爪的叶青青:“月落!这儿呢!”叶青青迎上去,一边接过月落的皮箱一边喊:“落儿!哈哈哈!我一看见你从火车上骨碌下来,我就蹭蹭往这跑,就怕接不住你,我够意思吧!”

  靠!“叶青青你是不是瞎呀!我瘦了二十斤了,你看不见吗?”“嗯,是漂亮了不少。”叶青青瞄着月落不时地诡笑,笑得她寒毛都竖起来了!索性把行李全塞到她怀里,自己往前走,不管她在后面大呼小叫

  出了检票口,月落终于明白叶青青在笑什么?刘安居然举个牌子,上面写着:寻找失落高三二!月落简直想装作不认识他们。叶青青趴在她耳边说:“我告诉刘安,你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相亲来不了,哈哈哈!现在你知道他为什么一脸让人削过的样子了吧!”

  月落翻了个白眼,说:“不知道!”“他对你还没忘情啊!”“姐姐!你是不识字吗?失落的高三二跟我有神马关系啊?”“怎么跟你没关系?你不是高三二班的吗?”好吧!面对叶青青的神逻辑,月落竟无言以对

  也难怪叶青青如此乐观。毕竟,她从没见过刘安是如何向月落描述他的女神

  月落她并没有将她与刘安之间的一切,都与叶青青那个疯子分享,导致叶青青现在对他们俩之间的关系有所误会。其实大学毕业之后月落与刘安之间,曾经有过一段非常密集联系,这应该感谢互联网电脑

  那时候她与刘安几乎无话不谈,每天下班回家的任务就是与刘安网聊,饭都可以不吃,想上厕所都憋着……所以,月落知道刘安大学期间,曾经暗恋过一个优秀的女同学。

  那时候月落就想,她与刘安是不可能的,能在他身边做他的好“哥们”,参与他的生活她已经很满足了。而且,在鼓励刘安与女神表白道路上,自己还出了不少力呢。直到现在,月落依然有想把自己扇死的冲动

  Chapter two

  月落已经记不清她当初是怎么跟刘安搭讪的。她的记忆是从刘安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她换了一套QQ情侣头像开始的。那时候,她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看着刘安的小头像,在她的QQ小窗里敲个不停……每天晚上八点,他都会准时坐在电脑前,跟月落汇报一天的喜怒哀乐

  刘安说,月落,下班回家跟你聊天是我每天最快乐的事。我也是。月落想说,却没有说出口。其实,这时候刘安还在北京漂着,和大多数的京漂一样,怀揣着梦想,却不得不在骨感现实里艰难前行

  终于有一天,她问了他,她说,刘安,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刘安真是个实诚人儿,十秒钟之后他发过来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孩不见得多美,却有着一张无比灿烂笑脸……月落再挑剔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女孩笑得很阳光!跟她这么一个暗恋着别人还不敢说的人一比,高下立判。

  应该是要死心了,但因为年轻和迷之自信,月落居然愚蠢的想要曲线救国。她对刘安说:“嘿!那你就追她呗,我给你当军师。”刘安终于表现出了他最怂的一面,他不敢!他说如果表白了,肯定朋友都没的做,那个女孩有男朋友的。

  彼时的QQ空间真是充满了BUG!月落从刘安的空间找到了女神的空间,间接又找到了女神男友的空间。月落把男孩的照片发给叶青青,问她,帅吗?叶青青说,这谁呀?长得跟烧鸡似的!月落一看,还真像!

  月落说,刘安,我看你肯定有戏,你看她男朋友长得跟烧鸡似的,比你差远了。刘安说,月落,你这给人起外号毛病能不能改改啊,要不以后你很容易挨揍的。你这人真不知道好歹,我这不是为了鼓励你吗?鼓励我什么啊?追求真爱啊!人家有男朋友了。怂!瓜怂!

  月落没说出口的是,跟我一样那么怂。

  Chapter three

  月落跟着他俩走出站台班长李扬朝他们挥手。月落大步走过去,弯下腰,麻溜地上了车,怂的连看刘安一眼都不敢。叶青青在旁边乐得嘴要咧到耳朵根了。月落,刚才刘安看你上了这辆车,眼睛好像都冒火了。月落白了她一眼说,叶青青,刘安那么小的眼睛你都看得见啊,你五百度的近视是装的吗?

  从火车站酒店有一段距离,他们这次包的是一个度假村,离城市比较远。班长李扬大学学的是法律,毕业后进了本地政法单位一晃五年多,在业界也是小有名望,这次聚会的地方就是他一手安排的。

  月落和刘安失去联系已经三年了,那时候还没有微博,只有博客,月落的博客里面,写满了她与刘安的点点滴滴。本来只想当作自己的小秘密,然而,人类本性就是贪心啊。当她和刘安越亲近的时候,她就越想跟刘安分享这个小秘密

  那天,月落等到九点刘安也没有上线,她终于一狠心把博客的地址给刘安发了过去。发完之后,月落就开始坐立不安的,她焦急地熬到了十点,无数想要撤回,又无数次地安慰自己做了正确决定……

  十点整刘安才上线。当刘安的小头像轻扣她小窗的时候,月落紧张手心里都是冷汗,她作了几次深呼吸,点开了刘安的消息。刘安说,月落,我决定了,我要把她接到我这里来,你有什么好主意没有?

  月落觉得自己的心脏紧紧地缩了一下,她迅速地关了电脑,假装没看见,没有回答。第二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顶着两只熊猫眼,打开QQ删了刘安,换了电话地址,辞了工作,在茫茫人海中消失了。

  月落想,丢人也得有时有晌啊!月落刚跟他表白完,转眼他就要与女神又宿又飞了,奶奶的!老娘又不是丑八怪,干嘛一棵树上吊死啊!

  月落知道,在那之后刘安曾经上窜下跳地找过她一阵子,但跟谁也没说要找她干嘛,月落就赌着一口气,再也没有出现。后来看到网上有描写渣男拖着备胎,不接受拒绝,却想把自己的女神追到手的例子,月落心想,这说的不就是刘安吗?渣男!

  月落到底不忍心啊,找尽了借口为他开脱!最离谱的一个借口就是刘安口中的女神会不会就是自己啊!她刚刚表白完,脸上挂不住……所以,她当时是不是应该留个机会给他坦白啊?每次这么想,月落都恨不得使劲扇自己两巴掌,醒醒好吗!傻姑娘

  Chapter four

  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月落发现头疼厉害,这一路真的是用脑过度,自己跟自己演了个小电影!她的房间和叶青青挨着,进屋的时候,叶青青这个大嗓门不停地喊着刘安,月落看刘安的样子好像都快哭了……

  刘安是处女座的,除了龟毛这个讨厌的缺陷外,还羞涩内向。月落可以预计,如果她不主动和他说话,刘安是可以一直把装哑巴装到底的。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月落心想,一笑泯恩仇,爱咋咋地!

  高跟鞋这个东西,据说可以让女人看起来更优雅、更有气质,但是跟月落真的是八字不合!歪歪扭扭地走到大厅的时候,刘安和李扬还有叶青青已经先到了:“月落,快啊!就等你了!”叶青青上前一拽,月落脚下一蹩差点跪下……

  刘安真是速度选手,“噌!”地一下窜到了月落跟前,一把扶住她。叶青青手伸在半空中,保持着即将要扶的状态五秒钟,终于识趣地收了回去,外加坏笑地眨了眨眼睛。

  ldquo;你不是最讨厌穿高跟鞋?”刘安皱着眉头说。“现在不讨厌了!”月落淡淡一笑,甩开了刘安,快走了两步,挽着叶青青的胳膊用力一拽,给她拽到了自己的身边,咬牙切齿地瞪着眼睛:“叶青青,你是赶着相亲去啊?走那么快!”月落越是气急败坏,叶青青越是开心

  饭店在山庄的另一栋木质小屋里,墙上有很多做旧了的照片,先到的同学正凑在一堆看着,叶青青飞快地挤进去大喊:“落儿,哈哈哈!快来,你快看这个照片!”月落快步走过去一看,差点想把墙劈开找个缝把脑袋塞进去!

  李扬真是有心了,不知道从哪找来这些旧照片,重新洗了,大大小小的都贴上了墙。那张惹的叶青青大喊大叫的照片被放大了贴在正中央。那是一年篮球赛月落给刘安送水的照片,照片里的少年一手搭着毛巾一手接着水,眼神温柔地看着女孩,女孩仰着头,双手捧着水,满眼爱慕

  月落不自然地回过头,发现刘安的目光也正看向她……

  Chapter five

  ldquo;同学们!请大家看我一下哟!”班长李扬不知道从哪弄出来个麦克风,扯着嗓子喊道:“跟大家声明一下,今天这个局是以我的名义邀请大家的,但可不是我撺的!今天的男主角是我们的——刘安大帅哥!”

  刘安就在班长李扬的旁边,两个人穿着一身保险专用工作服,好在两个人颜值气质都在线不然这地方没准就被当成传销窝点,让人给端了。

  月落看着眼前玉树临风的刘安,他笑起来还是像个大男孩一样腼腆可爱,两个淡淡的小酒窝看得月落越发地泄气,娘的,早知道是刘安撺的局,她死都不会来!

  ldquo;还有——我们今天的女主角月落小美女!”李扬故意把声音拉得很长。哈哈!叶青青诡笑着使劲把月落往前推,差点给她摔了个狗啃泥,好在速度型选手刘安还是相当靠谱的,一把将月落搂在了胸前。月落真想买块豆腐撞死自己,叶青青这个叛徒

  ldquo;哎!月美女,先放手,放手!你先别激动,你们家刘安还有话说呢!”李扬阴阳怪气地喊着。这个碍事的李扬,月落真想一脚把他踹下去。不愧是中国好闺蜜,叶青青简直是月落肚子里的蛔虫,她拎着李扬价值上千的领带轻轻一拽,李扬立马靠边站了……

  刘安轻扶着月落的肩膀,把她的鸵鸟脑袋拽了起来,手却没有松开,一路下滑,轻轻地握住了月落的手,不知道从哪拿出个戒指,就要往月落手指上套!哎呀!停!月落喊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刘安,你耍我玩呢?”

  月落,做我的女朋友好吗?刘安温柔地说着。

  ldquo;答应他!答应他!”叶青青扬着她胖胳膊鬼叫个不停。四周都是起哄的同学。月落很想板起脸来生个气,以示威严!可眼前好像只剩下刘安的小酒窝若隐若现,甜得人心醉。

  月落,你还在怪我吗?刘安在她耳边轻声地说,我是后来才看到你的博客,看到你给我画的画,看到你给我写的情书……

  ldquo;什么?等一下,我什么时候给你写情书了?”月落一脸懵逼。博客啊!你博客里不都是给我写的情书吗?刘安笑得像一只得逞的小狐狸,嗯!月落同学,恭喜你追到我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恭喜你,终于追到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