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结婚,真应该找脾气对味的人
日期:2018-10-18 19:11:58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

结婚,真应该找脾气对味的人

  我和我媳妇准备儿子出去吃饭,这是前情提要。

  每次出门前,我都要扎一个美轮美奂的丸子头,人到中年,不能油腻,要努力做一个精致的boy。那天,我的手法明显慢了,皮筋松了,多绕了一圈,我儿子站在门口等急了,开始闹。

  我和我媳妇赶紧走到门口去哄,我问了我儿子一句,中午你想去哪里吃饭?

  我儿子猛的一推门,门,哐当一声关上了,我和我媳妇一愣,几乎同时问了一句,你拿钥匙了吗?

  我媳妇说,钥匙还在里面挂着呢。

  我儿子开心的笑着说,出发,出发,出发。

  我问,怎么办?

  我媳妇说,找个开锁公司就行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自己锁在门外,你知道眼前就是家,可是,你就是进不去,气人不。

  大概理解不了我的难过,我给你举个例子,你喜欢个人,他就站在你面前,你就是不敢告诉他,你没有走进他心里的那把钥匙,气人不?一大碗酸菜鱼,搁你面前,那鱼肉一看就细腻鲜嫩,那酸菜一看就是垂涎三尺,可是,现在只让你闻闻味,气人不?

  假如以前碰到这种事儿,大概会站在门口相互抱怨一顿吧,一出门就丢钱的事儿,谁能开心啊,甚至有可能因为这点小事影响了一整天的心情,可是,婚姻里太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如果事事计较,那一定会很累的。

  我媳妇说,不要为已经发生的事懊悔抱怨,要为还未发生的事儿庆幸欢呼

  结婚以后,面对孩子制造麻烦越来越多,可能心态就越来越乐观了吧,我们家陶瓷杯子还剩下1个,当时可是8个啊,墙上沙发上被画的面目全非抽象主义画风,一大早玩具就撒的满屋,来吧,勇士,开始你一整天的冒险吧,晚上哄睡,唱歌讲故事,我能把自己哄睡了,也不一定能哄睡我儿子。

  看开点吧,这就是婚姻

  看开了所有事儿,就变的有意思了。已经发生的事儿,比如我儿子打碎了一个盘子,拿扫帚打扫一下就好了,可是,尚未发生的事儿,也许更精彩更值得期待呢,比如,我儿子又拿起来一个碗。刺不刺激,好不好玩?

  有一天,有很多读者问我,怎么发布的文章被删除了,那天,我儿子要看《小猪佩奇》,我没让他看,后来他偷偷用我的电脑,我的公众号后台正好登陆着,然后我的文章就没了。刺不刺激,好不好玩

  所以,我常常安慰自己,人到中年,看淡喜怒哀乐就好了。

  那天,我们本来计划是去银行升级u盾,然后吃饭,顺便玩玩,可是,门被锁了,有一瞬间还在为怎么找开锁公司烦恼突然想起另一件事儿,我问我媳妇,是不是咱俩身份证都带着了?

  我媳妇点点头

  我说,要不要去开个房,冷静一下?你看,上天只是给你关了一扇门,你不觉得这是一个契机吗,你可以推开无数酒店的门,每一扇门里都有空调西瓜和wifi,还有啤酒烧烤世界杯人生就是关上一扇回不去的门,然后推开一扇新的门。

  我媳妇笑着,说,行,等等,别推带星的酒店门,贵!

  我说,好,推一个晚上能看星星的。

  结婚,真应该找脾气对味的人,大事能化小,小事能化了,即使是生活百般刁难依然能找到无数乐呵的瞬间,很多小事儿,你看不开,就会用坏脾气伤害了最爱的人,你看开了,前面有无数新惊喜等着你。

  结婚这几年,我觉得婚姻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你跟一个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怕去过任何一种生活,风雨也喜欢,阴晴也喜欢,见招拆招呗!

  上天给您锁了一扇门,你可以去开个房啊,生活给你一拦路虎,你就把它当路虎开走得了呗,烦恼背后都藏着一点惊喜,婚姻,要的就是一股子乐观劲儿

  你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儿,但是,你可以让即将发生的事儿变的美好一点。

  那天,我租了一个帐篷,在家附近的河边,我媳妇问,我的空调呢?

  我拉开帐篷的一角,笑着说,自然风,南北通透

  我媳妇说,我西瓜呢。

  我把西瓜端到她面前,插了一个勺子

  我媳妇说,我wifi呢?

  我打开手机,调到她正在追的电视剧《扶摇》,说,不限流量,随便看。

  我媳妇笑着说,找个开锁公司就能回家的事儿,干嘛整的这么复杂。我喝了一口啤酒,笑着说,你不觉得今晚的星星有点亮吗?

  我不知道我儿子懂不懂把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我们三个人就被锁在门外了,想打开没有之前那么容易,但是,我知道,他每一次给我制造的麻烦背后都藏着一个惊喜,如果是我马虎粗心去抱怨他,埋怨他的话,可能我就没有机会发现了。

  很庆幸,我每一次都找到了那个惊喜。

  我媳妇比我更早知道这个秘密,所以,她很早就懂:不要为已经发生的事懊悔抱怨,要为还未发生的事儿庆幸欢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结婚,真应该找脾气对味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