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生太快,一晃就老,别自寻烦恼
日期:2019-06-12 15:23:2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一生太快,一晃就老,别自寻烦恼

  有句话说,很多烦恼,都是庸人自扰。

  仔细想想不无道理,一路走来,谁不曾因事与愿违愤世嫉俗?谁不曾因求而不得而怨天尤人

  生命旅途,我们总习惯坚持不该坚持的,去执着不该执着的,明知只会徒增伤悲,却兀自为不值得的人难过,为不值得的事忧心

  直到后来,受尽了伤,流够了泪,回头发现早已不复青春模样,才渐渐明白,是与非,得与失,成与败,其实根本没那么重要

  人生一晃就老,那些我们以为永远跨不过的坎,转眼已经成为身后的风景;那些我们一直念念不忘人和事,不知不觉中已经遗失在了岁月里。

  时间不断催着我们向前,最好的做法应该是笑着去接纳,而不是一昧的自寻烦恼。随着年龄增长,一些浮华东西,能放就放;一些没有答案问题,能不想就不想。

  虽然我们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但却可以选择好好享受现有光阴,面对往事,风轻云淡;面对争执,一笑而过,努力保持初心宽容的看待一切。

  虽然我们无法预测未来是什么样的光景,但却可以选择做一个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的人,不因一时的失意妄自菲薄,不因他人的误解歇斯底里,也不在一些无意义事情上自我为难

  亦舒说过:

  ldquo;当我四十岁的时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丈夫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真正喜欢工作,这就是成功,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

  世上很多人很多事,永远都没有办法变成我们所期望的那样,总不能一昧画地为牢,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年龄,幸福的生活,终究需要自己成全

  路越走越远,人心越来越淡,我们要学会以一颗简单的心,去享受当下的生活,不再执着于是非得失,不再困扰爱恨纠葛

  一生太快,一晃就老,别自寻烦恼。无论现实有多么不如意,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都记得保持随遇而安的的心态,努力给自己一个晴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生太快,一晃就老,别自寻烦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