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幸福,就是一切恰到好处
日期:2019-05-22 07:15:21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

幸福,就是一切恰到好处

  古语有云:人情水分高下世事如云任卷舒。

  莫说人情,乃至世间万事,都有个好坏高低吉凶善恶之分。

  也因此,争名夺利、争强好胜争论是非人无数,他们唯恐争得太少、爬不够高。

  可须知过犹不及,过则为灾。

  人间走一遭,要寻找幸福真谛,可总踏错,走进了名利场、掉到了攀比洞,越发不知道幸福是什么

  幸福,其实就是珍惜当下拥有,活得恰到好处

  幸福不是得到想要的,而是享受拥有的。 

  陈奕迅在歌曲《红玫瑰》中唱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人总挂念着没有得到的,记得失去的,忽略了自己拥有的。

  幸福,就是享受拥有的一切,不因失去的东西感到悔恨享受这份恰好出现在你身边的爱情亲情友情

  2006年8月29日,演员胡歌在高速路上出车祸,同行女助理张冕经抢救无效死亡,胡歌在经历6.5小时的抢救后转危为安脖子右眼缝合100多针。

  胡歌的朋友担心眼泪感染伤口,都没敢告诉他张冕死亡的事实隐瞒着他,也不让他碰手机,每次胡歌问到张冕的情况时,他们都会回答‘很好’之类。

  在住院期间,朋友来看望胡歌,胡歌为了不让朋友担心,反过来笑脸安慰朋友,表现出自己积极乐观一面

  后来,得知真相,胡歌悲痛至极,眼泪流了下来,泪水还是淹没了伤口。

  胡歌在治疗期间创作新书《幸福的拾荒者》发售后,将版权收益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苗圃行动”,在云南省威信县石坎村修建希望小学,并以已故助理“张冕”的名字命名

  《幸福的拾荒者》中,提到张冕时,胡歌说道在拥有的时候懂得珍惜就不会害怕失去,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就算不上真正拥有。

  幸福,就是珍惜拥有的,拥有时珍惜。

  珍惜拥有,享受当下,且不说余生如何,首先,不辜负现在。

  人们总把达到目标当成幸福,可真正的幸福是达到的那个过程

  如人坐车,旅途风景,往往比终点要美得多。

  《白日梦想家》中,尚恩说:如果我喜欢一个时刻,我是说我个人很喜欢时,我不喜欢相机让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个时刻。

  沉浸在当下,享受内心这份感受,这才是对美好事物尊重,更是对生活的尊重。

  幸福,就是活的恰到好处

  可为名利耗费精神,不与金钱兑换健康可为工作加班加点,不将生活抛高放线

  这就是恰到好处的生活。

  《庄子》中说到: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生活,其实也是如此。

  荣华富贵在身而不奢侈骄傲痛苦磨难之下也能守心不堕。

  网络上有一段话:想遇到大明星,就到中环奢侈品店逛街;想要遇见发,就到地铁公交站和菜市场去。

  在2018年12月,周润发在一档节目表示,要捐出折合人民币约56亿的全部资产

  这消息瞬间在网上沸腾,引来无数网友点赞,甚至连一些外国媒体也纷纷报道

  获奖无数、各种荣誉加身,可周润发并不因此而骄傲自满,相反,他一如既往俭朴

  出行坐地铁公交、电影院排队看自己演的新片、种菜、收菜、买菜、做饭等等 。

  有媒体问他,你攒那么多钱干嘛?

  周润发这么回答: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对于我来说,不需要太多钱,够自己生活就行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和平常的人!

  活得恰到好处,不为名利所迷惑,不为困难所打倒。

  寻常如我们,只要把握追求尺度珍惜当下,明白生命里最重要的是什么,便可以幸福。

  不一门心思钻钱洞里,不朝朝暮暮念荣华富贵选择放眼身边,如此才能发现美,感受到幸福。

  幸福,就是活得恰到好处。

  其实,生活可以很美好,是我们太紧张。生活也可以很幸福,是人们太贪婪

  试一下吧,放下一些遥不可及,珍惜现在拥有。

  家人温暖,朋友的支持

  工作维持生计,生活自在逍遥

  人生必须拥有的,都已拥有,

  如此恰到好处的,便是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幸福,就是一切恰到好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